舞陶
(103年度團隊)

『創業,是凝聚力夠強,就不後悔走上創業的路』

苗栗作為臺灣陶瓷產業的發展重鎮,舞陶有限公司的創辦人謝羽茗、謝羽杰兩姊弟,都在苗栗客庄長大,從小看著學著父親做陶,漸漸地對陶瓷也產生興趣,姐弟倆更從高中開始接觸美術相關知識與訓練,姊姊更主修陶藝。羽杰在大二時參與苗栗老陶師的田野調查,從接觸老陶師過程中,看見了苗栗陶瓷產業興衰成敗,兩姊弟心想回到家鄉不僅傳承父親陶藝薪火,二來想幫苗栗陶瓷產業做一些事,往下扎根,於是投入創業。

在公司籌設、經營管理、稅務等方面都是新手的兩姊弟,創業前期也是一個頭兩個大,然而,卻聯合大學創新育成中心創業講座與課程,在業師與育成中心輔導下,走過創業前半年的摸索跌撞期,兩姊弟攜手同心,希望舞陶強調交流、合作、分享為核心宗旨,破除藝術界單打獨鬥的現況,期待整合資源,更往下扎根,讓美好的苗栗陶藝文化可永遠流傳下去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