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弘節能開發
(99年度團隊)

『創業,就像是潛水到無法呼吸的時候,還有能力思考,你就會成功』

21世紀以來,人類發展綠能、節能等環保科技產業,百花齊放,百弘節能開發有限公司創辦人詹文華讓資料會說話,利用資料庫數據分析的長處打敗眾多競爭者,接到裕隆汽車的小型節能工程,更在當下勇奪「教育部大專畢業生創業競賽」製造業第二名,共獲90萬元的創業補助款。

百弘節能總經理詹文華本為冷凍系畢業生,沒有一畢業即失業,反而投入創業。詹文華與勤益科大冷凍系蔡貴義教授攜手合作,利用雙PID回受控制變頻節能技術導入熱泵設備,提升產品的節能效率,可讓機電的熱能循環再利用,節省空調電力4到6成。

在爭取業務的過程中,詹文華透過數據使客戶感受到具體節能的效益,並增加信賴感。他表示,創業半年來收獲很多,除專注於技術的研發外,更需要觀察分析市場,從客戶的角度思考需求,將心比心的理解客戶想要的東西如何與自己的專業接軌,並共創美好的價值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